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黑龙江双鸭山出实招服务企业

来源:经济日报 | 2023年12月31日 12:57:49
经济日报 | 2023年12月31日 12:57:49
原标题:黑龙江双鸭山出实招服务企业
正在加载

本报哈尔滨12月30日讯(记者苏大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出新招服务企业,以务实举措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双鸭山市深化服务企业,“用脑、用心、用功、用劲、用情、用责”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稳步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度、招商引资吸引力、经营主体和群众满意度。

双鸭山市委书记邵国强以“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课题,带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确定调研课题804个,帮助企业解决要件审批不清晰等问题147个,盘活一批停产项目、“半截子”工程。

在近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家恳谈会上,双鸭山市委邀请20位民营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了解企业发展的困难后,双鸭山市委梳理出8大类40条意见建议,并部署尽快落实改进。

双鸭山市还出台《2023年市领导包联企业工作方案》等政策,对各市级领导工作组和县(区)专班进行督导,市级领导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解忧,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双鸭山市不断拓宽政府与经营主体沟通渠道,着力将市级领导包联企业工作做出成效、取得实绩。今年以来,全市包联企业领导干部人数917人,包联企业7405户,市包联工作组累计受理资金融资、政策享受、人才用工等方面问题诉求506项,办结率100%。

“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在多个方面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企业的发展成果,离不开当地政府创造的良好营商环境。”黑龙江建龙(双鸭山)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祥说。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黑龙江双鸭山出实招服务企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