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广东河源创新治理增进民生福祉

来源:经济日报 | 2023年12月31日 12:55:42
经济日报 | 2023年12月31日 12:55:42
原标题:广东河源创新治理增进民生福祉
正在加载

本报广州12月30日讯(记者张建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东省河源市坚持把主题教育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起来,深化市领导联镇包片,促进基层治理创新,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清单”兑现为民生发展的“幸福账单”。

紫金县敬梓镇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大力推动茶叶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有效促进当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富裕富足。义容镇中心小学新校门建设是落实“联镇包片”工作要求的重要措施。该镇积极回应群众对改善居住环境的期盼,以夯实圩镇基础设施、提升圩镇整体风貌为谋划重点,扭转过去当地“堵、乱、差”的形象。

把为老百姓办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河源市委领导和联镇专班带头践行“四下基层”,深入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把急难愁盼问题交由市联镇办统筹协调、镇街具体落实,以真招实招解决发展瓶颈、增进民生福祉。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由市联镇包片办公室制定的年度工作要点共细化明确7类25项重点任务,发出工作事项清单110项,每月研究提出镇街整治问题清单和市领导督导任务清单,截至目前,已帮助镇街办好道路修缮、饮水安全和供电改造等民生实事1106件,全市行政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已基本达到20万元。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源市依托市领导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机制和基础架构,着力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联镇包片工作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29名市领导联镇包片覆盖101个镇街,示范带动201名县区领导、1355名镇街领导全覆盖挂点1452个村(社区)、18901个村民小组,领导干部直接“对话”群众、有效转变作风的工作机制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广东河源创新治理增进民生福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