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全体会议审议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龚正主持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12月23日 15:06:43
解放日报 | 2023年12月23日 15:06:43
原标题:锚定“五个中心”建设重点突破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市政府昨天举行全体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十二届市委四次全会部署,审议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并部署岁末年初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主持会议并指出,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定信心、奋力一跳,自我加压、接续奋斗,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加快把“施工图”高质量地转化为“实景画”。

会议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龚正指出,报告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

龚正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明年开局工作。在重大战略任务落地落实上下功夫,锚定加快建设“五个中心”这一重要使命,融会贯通,一体推进,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点,努力实现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在促进重点行业稳健运行上下功夫,推动工业生产稳定增长,保持金融业、房地产业等平稳健康运行,促进文旅消费等进一步增长。在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上下功夫,推动更多新建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在加大重点企业服务力度上下功夫,推动惠企政策直通企业、更快见效,支持重点企业更好发展。在发挥重点地区带动作用上下功夫,各重点地区要继续当好压舱石和增长极,为全市挑大梁、做贡献。 

龚正指出,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全力保障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坚决守牢城市安全底线。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做好主副食品供应,保持水电气的正常供应。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做好帮困送温暖、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服务和参加好市“两会”,落实好各项准备工作。严守财经纪律,政府部门要厉行节约、勤俭办事,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

市领导张小宏、刘多、华源、解冬、张亚宏、陈杰、舒庆、彭沉雷、陈宇剑出席。市政府秘书长马春雷作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委、市民政局、市交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作交流发言。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市政府全体会议审议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龚正主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