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人士送别胡正昌同志 陈吉宁龚正胡文容吴清等作最后送别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12月15日 10:24:35
解放日报 | 2023年12月15日 10:24:35
原标题:各界人士送别胡正昌同志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张骏)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上海市第十届、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正昌同志遗体告别仪式,昨天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胡正昌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2月10日17时54分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84岁。

胡正昌同志逝世后,中央领导同志、其他有关方面领导同志以各种方式表示关心、慰问和深切哀悼。

昨天上午,龙华殡仪馆大厅内庄重肃穆,胡正昌同志的遗体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安卧在鲜花丛中。9时,市领导陈吉宁、龚正、胡文容、吴清、李政等向胡正昌同志遗体三鞠躬,作最后送别。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老同志,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胡正昌同志亲属、同事、生前友好也前往送别。

胡正昌同志逝世后,送花圈或发唁电的还有中共中央组织部等。

胡正昌同志,1939年11月生,江苏常州人,196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7年9月参加工作。胡正昌同志为党的事业奋斗了四十余个春秋。他长期奉献于教育事业,坚持德育工作为首位、教学改革为中心,不断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担任上海市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期间,试行企业责任制、搞活分配等改革举措,扩大企业自主权,增强企业活力,创建全市首家民营股份制企业。担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期间,协助分管副市长联系区政、财贸、审计、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直接参与“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计划”起草制定工作,较好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兼任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主任期间,大力加强办公厅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保障了市政府有序高效运转。担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试点推行立法听证会制度,提升了上海立法民主化水平和公开化程度;主持推动市政府组成人员、市“两院”法官和检察官述职评议工作,强化了市人大对“一府两院”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有效监督。

胡正昌同志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坚贞不渝,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赤胆忠诚、无限热爱,对人民群众充满感情,时刻关心群众所急所盼。胡正昌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优良作风将永远激励后人。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界人士送别胡正昌同志 陈吉宁龚正胡文容吴清等作最后送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