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专题调研上海仪电集团 要求持续专注数字经济新赛道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12月15日 10:24:46
解放日报 | 2023年12月15日 10:24:46
原标题:引领制造业向智能化方向转型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按照市委大兴调查研究部署安排,结合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实施,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专题调研上海仪电集团。龚正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市场化、专业化、法治化、国际化、绿色化为导向,持续专注数字经济新赛道,深耕数字产业化基础设施,不断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努力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走在前、作表率。

上午,龚正一行来到上海仪电集团,走进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在信息基础设施、数据中台、信创建设、人工智能等领域研发经营情况,察看企业在智能安防、智慧照明、智慧交通等领域的最新产品,就业务创新、服务提供、市场开拓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

在座谈交流时,龚正指出,仪电集团为促进上海信息产业发展、城市数字化转型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聚焦夯实主责主业,在数字经济新赛道、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抢抓数字经济窗口机遇,打造优质产品、提供丰富供给,引领制造业向智能化方向转型,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聚焦核心技术攻关,以服务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以更大力度推进创新发展。集中力量攻坚,对看准的方向加大研发投入。注重开放创新,链接全球创新资源。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关键技术和通用算法在更多场景落地。要聚焦打响企业品牌,让老品牌焕发新生,培育新品牌发展成势,以更大力度提升市场影响力。要聚焦完善公司治理,优化人才培养机制,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以更大力度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要坚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健全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第一议题”制度,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企业家精神。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上海仪电集团的发展。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龚正专题调研上海仪电集团 要求持续专注数字经济新赛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