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 龚正主持明年民生领域工作思路座谈会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12月09日 10:19:25
解放日报 | 2023年12月09日 10:19:25
原标题: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主持召开2024年民生领域工作思路座谈会。龚正指出,明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提出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五周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城市建设的新论断、新要求,在市委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前瞻性、针对性和务实性,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最优的供给服务人民,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

  会上,市教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退役军人局、市体育局、市医保局负责人先后发言。龚正认真倾听,同与会同志一道分析研判问题,谋划明年工作。

  龚正指出,今年以来,民生工作部门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当前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在更高站位上谋划好明年民生工作。要强化需求导向,把民生需求点作为民生实事的立足点、各项政策的发力点、拉动经济的增长点,持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强化问题意识,持续解决好民生难题,全力保障好人民生活。强化节用裕民,财政支出优先保障基本民生,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上下更大功夫。强化远近结合,把握好人口结构变动、城市布局调整等长周期、慢变量的因素,加强前瞻研究,创新服务管理,持续完善工作的长效机制。

  龚正指出,要谋深谋细明年民生领域重点工作举措。就业工作要进一步突出更高质量的要求,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优化援企稳岗、创业扶持、技能培训、权益保障等措施。“一老一小”服务既要有温度、更要有精度,加快完善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布局、医养结合、保教结合等机制。教育工作要更好发挥基础性、先导性作用,进一步强化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夯实基础教育工作。卫生健康工作要在做实分级诊疗体系上下更大功夫,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体育事业要更好发挥重大赛事溢出带动效应,激发全民健身热情,扩大体育健身公共资源供给。同时,要以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市创建为抓手,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副市长华源出席。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 龚正主持明年民生领域工作思路座谈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