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市场监管数字化试验区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与上海市政府合作共建 罗文龚正签约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12月06日 10:50:32
解放日报 | 2023年12月06日 10:50:32
原标题:打造市场监管数字化试验区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上海市人民政府昨天在沪签署关于全国市场监管数字化试验区(上海)合作共建协议。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签约。副市长陈杰出席。

此次签约是部市联手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双方将探索构建市场监管数字底座、数治平台、数智场景和数字服务体系,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实举措落实质量强国战略,更好维护市场秩序,守牢安全底线,全面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在市场监管总局支持指导下,上海将先行先试,探索建立以数智一体化为支撑的新型监管机制,包括建设以决策分析和指挥调度为统领的市场监管智能驾驶舱,以数据产品和智能服务为核心的数据慧治支撑平台,以支撑公共资源服务为关键的市场监管数字底座,以准入准营、综合监管、执法维权、质量基础、综合管理为引领的市场监管数智化主题应用,推动长三角区域市场监管一体化发展,实现与市场监管总局“全国一张网”整体协同。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打造市场监管数字化试验区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与上海市政府合作共建 罗文龚正签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