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当写好“幸福”答卷

来源:人民论坛网 | 2023年12月03日 16:54:44
人民论坛网 | 2023年12月03日 16:54:44
原标题:“四下基层”当写好“幸福”答卷
正在加载

  我们党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近日,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广大党员干部要心系人民群众,坚持真抓实干,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对于百姓来说,幸福是“日出两竿鱼正食,一家欢笑在南池”,幸福也是“十五彩衣年,承欢慈母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直接,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更需要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倾听百姓心声,回应基层诉求,解决群众困难,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守住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在真抓实干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千万工程”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千万工程”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推进。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到“千村精品、万村美丽”,再到“千村未来、万村共富”,党的好政策在基层一线开花结果,“千万工程”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这是一份属于全体人民所有的“幸福指南”,托举起亿万人民群众美好的日子、光明的未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我们党是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的党,到群众中去,把党的好政策送下基层,把党的好服务留在一线,就是把“幸福”带到了群众身边。

  百姓的幸福就是党员干部前行的动力。幸福工程的落地落实,仅仅靠“一知半解”“浅尝而止”毫无意义,自身硬才能打好铁。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增强调查研究能力、提升科学决策能力,争做基层工作的多面手,让群众工作切实成为“暖民心”之举。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迈开步子,深入基层,通过群众听得懂、愿意听的乡下话、家常话,用心用情用力把党的声音传入群众心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牢牢把握基层“主战场”,拿出“马上就办”的执行力和行动力,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践行“四敢”精神,善于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针对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堵点、难点问题,要一线“把脉”、现场“会诊”,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把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幸福”送到群众家中。

  (作者:徐文韬,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四下基层”当写好“幸福”答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