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县域商业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11月26日 12:01:05
央视网 | 2023年11月26日 12:01: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正在浙江杭州举办。在本届博览会的数字经济时代县域商业创新发展大会上,《数字经济时代县域商业发展报告(2023)》(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我国县域商业网络不断完善,居民消费提质升级。

  《报告》指出,近年来,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了我国县域商业创新发展。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县域商贸流通企业数字化转型取得了初步成效。

  2022年,各地改造县城综合商贸服务中心983个、乡镇商贸中心3941个,建设县级物流配送中心506个、乡镇快递物流站点650个。

  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2.17万亿元,同比增长3.6%;农产品网络零售额5313.8亿元,同比增长9.2%;农村网商(店)达1730.3万家,同比增长6.2%。

  此外,将进一步发展县域商业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发展农村直播电商,丰富农村消费市场。加大优质商品投放力度,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绿色智能家电、绿色建材和家具家装下乡,促进农村大宗商品消费更新换代。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县域商业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