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国急性呼吸道疾病持续上升 与多种呼吸道病原体叠加有关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11月26日 19:57:31
央视网 | 2023年11月26日 19:57: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11月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随着各地陆续入冬,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时期。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国家疾控局持续开展呼吸道疾病监测和形势研判,监测显示,近期,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以流感为主,此外还有鼻病毒、肺炎支原体、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都是由已知的流行病原体感染引起的。

  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努力增开相关诊室和治疗区域,适当延长服务时间,加强药品供应保障,发挥中医中药作用,最大限度提高接诊能力和诊疗规范化水平;要向社会及时公开、持续更新提供儿科、发热门诊等服务的医疗机构信息,发挥互联网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有序就医;要做好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等重点人群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和探访。

  国家卫生健康委提示公众要坚持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的卫生习惯,倡导“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积极接种相关疫苗,老年人呼吸道感染后,症状不典型,因此要密切监测日常情况,做到早诊早治。一旦出现呼吸道症状时要做好防护,保持社交距离,避免造成家庭、单位内交叉感染。大医院人员密集、等候时间长,交叉感染风险较高,家里如有儿童患病症状较轻,建议首选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或综合医院儿科就诊。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近期我国急性呼吸道疾病持续上升 与多种呼吸道病原体叠加有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