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理论到实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人民论坛网 | 2023年11月25日 18:56:03
人民论坛网 | 2023年11月25日 18:56:03
原标题:从理论到实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正在加载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扎实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理论的深度挖掘、实践的真切反映以及效果的明确展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效。

  理论的深度挖掘。在当前主题教育的推进过程中,理论学习显得尤为重要,它是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认识的重要途径,更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前提。理论的学习不能仅停留在表面,而应深入到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实例。理论学习的深度,决定了我们对于实际问题的理解和处理的准确性。通过深入的理论学习,党员干部能够更好地理解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应用于实际工作之中,从而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前进,不断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果。

  实践的真切反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基础。调查研究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基本功,是党员干部了解群众、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也是党始终保持与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途径。实践中的调查研究要紧紧围绕群众的需求,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考虑问题,找出问题的症结,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有力的支持。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党员干部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也能够更好地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从而推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好地服务群众,实现人民的根本利益。

  效果的明确展现主题教育的推进是一个形式,更是一个实质性的过程,它体现了党对于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坚定决心。检视整改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帮助党员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确保主题教育的实效性。通过检视整改的过程,党员干部能够在实践中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的深入发展。只有将检视整改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才能确保主题教育的实效性,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进,实现党和人民事业的共同发展。这也是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体现,是全党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重要途径。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从理论到实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