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天回国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11月23日 20:04:43
央视网 | 2023年11月23日 20:04: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11月23日),第十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国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25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及相关遗物回到祖国怀抱。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时左右,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共同举行第十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中韩双方代表现场签署交接书,确认交接25位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10时许,执行任务的空军运-20专机起飞。专机进入中国领空后,空军两架歼-20飞机护航,向志愿军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11时32分,专机抵达辽宁沈阳。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以“过水门”最高礼遇迎接志愿军烈士回国。礼兵战士依次列队将25位志愿军烈士的遗骸棺椁从机舱内护送下机,随后,现场举行了庄严肃穆的迎回仪式,全体人员向烈士遗骸三鞠躬。

  仪式结束后,礼兵护送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上灵车,机场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30多公里的路途中,很多群众走上街头,和志愿军老战士一起,迎接英雄回家。

  明天上午,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将举行第十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从2014年至2023年,已先后有938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十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天回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