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央广网 | 2023年11月23日 20:47:56
央广网 | 2023年11月23日 20:47:56
原标题:江苏: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正在加载

  央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季明  张斌  景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强化分级分类指导,上下联动抓整改,务求实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江苏省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专题研讨等形式,通过提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检视整改等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镇江市润州区把握辖区内党组织和党员特点,分层分类、因地制宜,推动党员理论学习全覆盖。

  润州区委书记徐心田:针对不同类型党员特点精准确定学习方法,为628名老年党员送学上门,521名青年党员与其结成帮学对子,确保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开展,对各类型党员实现有效有形覆盖。

  聚焦主题,以实为要,高邮市聚焦营商环境“一号工程”,开展正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构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12345热线、政务服务“好差评”、投诉意见箱等“线上+线下”意见建议渠道,切实以高水平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高邮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陈刚: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走访调研中系统梳理的“问题清单”和“需求清单”,细化形成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持续打造营商环境的“升级版”。

  “学”字为先、“干”字为要。截至目前,江苏全省设区市四套班子和县市区党政班子,共确定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课题340项。市县两级党委班子成员梳理上报问题清单1553条,其中拟纳入专项整治项目157条。

  江苏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陆冬阳:我们强化分级分类指导,抓住县直机关、乡镇、街道这个“中间段”,重点抓好党组织书记这个“领头雁”,制定党委党组书记、基层党组织书记2张责任清单,坚持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苏: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