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召开 万钢视频讲话 黄莉新致辞

来源:浙江日报 | 2023年11月12日 10:41:12
浙江日报 | 2023年11月12日 10:41:12
原标题:2023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召开
正在加载

  本报温州11月11日电 (记者 周琳子) 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11日,由中国科协与浙江省政府主办的2023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开幕。

  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视频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束为、王进展、宋莉,省领导卢山出席。

  峰会聚焦“青年创新聚力可持续发展未来”年度议题,并举行首届“可持续发展青年科学家奖”颁奖仪式。4位诺奖得主、36位海内外院士等近800名专家和青年科学家参会。

  万钢在视频讲话中指出,习近平主席在致信2019年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时指出“科技的未来在青年”,并殷切鼓励全球青年科学家“交流思想,互学互鉴,筑牢友谊基石,扎紧合作纽带”。4年来,广大青年科学家始终牢记并不断践行习近平主席的厚望,从全球各地汇聚到峰会的平台上,施展抱负、成就梦想,深入交流交心、广泛互学互鉴,形成了系列共识,提出了应对气候变化、粮食安全等全球挑战的创新性、可持续解决方案。希望广大青年科学家朋友坚持矢志笃行,做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坚持求是向善,做守正创新的行动派;坚持协同包容,做开放创新的先行者,在峰会的平台上共商、共建、共享,在中国的热土上追梦、筑梦、圆梦,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年力量和科技智慧。

  黄莉新说,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当前,浙江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我们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强化协同、加快提升科技创新体系新能级,强化攻关、加快实现科技前沿领域新突破,强化引育、加快打造全球科技人才新高地。欢迎全球优秀青年人才赴温州之约、见科学之美、创未来之路,施展抱负,成就梦想。浙江将厚植互学互鉴沃土,创造更优创新创业环境,奋力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3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召开 万钢视频讲话 黄莉新致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