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主题教育“好成色”赢得群众“好脸色”

来源:人民论坛网 | 2023年11月09日 20:14:31
人民论坛网 | 2023年11月09日 20:14:31
原标题:用主题教育“好成色”赢得群众“好脸色”
正在加载

  群众脸上表现出来的期盼和渴望,就是党员干部解决问题的发力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多看“群众脸色”,紧盯群众牵肠挂肚的事、牢骚满腹的事、经常投诉的事、天天奔波的事,把群众工作做细做深做活做出成效,提升第二批主题教育“成色”,赢得群众的高分评价。

  善看群众“脸色”,擦亮为民“底色”,做群众的“知心人”。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各地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成效如何,关键还是看干了多少实事、取得多少成果。走进新余市渝水区袁河街道长林社区燕来花园,上百辆小车整整齐齐地停放在房前屋后,这是渝水区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老旧小区改造,增加停车位、破解城区“停车难”的一个缩影。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对于人民群众来说,生活中更多的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式的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只有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一桩桩小事,才能把“身边热点”变成群众的“幸福起点”。对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多到基层去调研,才能知道现状是什么、问题在哪里,才能听到群众的呼声和盼望,了解群众的思想和困难,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善看群众“脸色”,提升担当“成色”,做群众的“解忧者”。群众路线是走出来的而不是秀出来的;是干出来的而不是说出来的。位于渝水区百花湖社区人民路上的邮政局小区,居民三五成群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地聊着家长里短,还有不少居民在小区宽敞干净的道路上散步、健身,车辆也整齐地停放在停车线内,小区处处散发着和谐幸福的气息。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千评万评不如百姓好评”。主题教育效果好不好,不在于项目有多大、数据有多好看,而在于群众是否认可、是否满意。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多钻人民群众的“矛盾窝”、多算人民群众的“生活账”,把“鸡毛蒜皮”的小事抓在手上、“愁眉苦脸”的难事记在心上,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用行动温暖民心,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善看群众“脸色”,永葆初心“本色”,做群众的“服务员”。脚入三分泥土,方知群众冷暖。一项政策、一个措施、一件工作到底行不行、实不实、好不好,关键看是否为群众解决问题、是否奔着“急难愁盼”去。渝水区利用“百丈峰会—大家谈”“渝郎回乡”“企业家茶叙”“企业家沙龙”等平台,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开展项目招商宣讲,打造良好投资创业氛围,推动民营企业参与家乡建设。2023年以来,累计开办各类政企交流现场会7场,解决各类问题48件。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拿出“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工作态度,写好主题教育“实”字文章,多与群众来一些“七嘴八舌”的讨论,从“微表情”中了解真实想法,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用主题教育“好成色”赢得群众“好脸色”。(新余市渝水区委政法委 李伟)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用主题教育“好成色”赢得群众“好脸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