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会见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白乐琪 加强创新合作促进民心相通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11月09日 10:22:03
解放日报 | 2023年11月09日 10:22:03
原标题:加强创新合作促进民心相通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上海市市长龚正昨天会见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白乐琪一行。

龚正说,上海和昆士兰友谊历久弥坚。自1989年两地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已连续签署13轮友好合作备忘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正持续扩大开放,加强国际合作。昆士兰是澳大利亚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是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也是世界著名旅游胜地。上海与昆士兰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期待两地企业、院校、科研机构开展更多交流,加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和新材料领域的创新合作,鼓励优秀企业到对方投资兴业,欢迎昆士兰企业用好进博会大平台,共享中国大市场的机遇。希望携手推进旅游推介,让两地人民领略彼此的风光、美食和文化,进一步增进两地友谊,促进民心相通。

白乐琪说,昆士兰和上海是姐妹城市,很高兴能率领100多人的贸易代表团来到上海。首届进博会就有14家昆士兰企业参加,今年昆士兰参展企业已有28家,向各地来访观众展示昆士兰的商品技术和独特魅力。我们看到上海道路上电动汽车的数量相比前几年快速增长,高度赞赏上海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成效。希望加强交流互鉴,进一步促进经贸、文化、旅游和青年的交流合作。

上海市副市长华源、澳大利亚驻沪代总领事董正德参加会见。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龚正会见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白乐琪 加强创新合作促进民心相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