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会见爱尔兰科克市市长麦卡锡一行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11月08日 11:04:36
解放日报 | 2023年11月08日 11:04:36
原标题:共享中国市场机遇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上海市市长龚正昨天会见了爱尔兰科克市市长麦卡锡一行。

龚正说,上海和科克虽远隔重洋,但有很多相似点,自2005年结为友城以来,开展了广泛的务实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当前,我们正按照中央的战略定位,深化建设“五个中心”,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我们愿进一步加强与科克的交流合作,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科克与上海同为重要口岸城市,希望两市加强经贸合作,鼓励企业到对方投资兴业,我们也热忱欢迎更多科克企业用好进博会这个国际公共产品,共享中国市场机遇。科克拥有世界一流的科研中心,两市可以深化教育科创合作,让创新成为引领双方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同时,希望增进卫生健康领域交流,更好应对城市健康问题。科克被誉为“欧洲文化之都”,期待加强人文交流,为市民呈现更多高水准的艺术盛宴。

麦卡锡说,上海是一座世界城市,这里环境美好而宜居,充满创意活力和正能量。科克与上海的友谊历经18年,友城关系已经“成年”,这令我们深感自豪。新冠疫情期间,上海对科克的无私支持和深情厚谊令科克市民感动。当前世界进入了全新的篇章,需要各国城市团结携手,应对全球性的挑战。此次访问中我们与上海卫生健康、城市管理、科技教育等部门和机构探讨了合作,希望两市共同扬帆远航,驶向更美好的未来。

副市长华源参加会见。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龚正会见爱尔兰科克市市长麦卡锡一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