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外汇市场有基础有条件平稳运行 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11月01日 18:27:41
央视网 | 2023年11月01日 18:27: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本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加强外汇市场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稳步扩大金融领域制度型开放,提升跨境投融资便利化。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未来要不断完善外汇管理体制机制,助力构建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未来要从多方面发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 新闻发言人 王春英:以支持科技创新和中小微企业为重点,着力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水平,完善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有序深化外汇领域改革,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持续推动外汇市场发展,着力提升资本项目开放的质量,吸引更多外资金融机构和长期资本来华展业兴业。支持上海、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区域开放创新。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金融监管,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会议特别指出,维护金融市场稳健运行,防范风险跨区域、跨市场、跨境传递共振。王春英表示,未来在工作中,要坚持把防控风险作为金融工作永恒主题,强化外汇领域监管全覆盖。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 新闻发言人 王春英:加强外汇市场“宏观审慎+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管理。强化跨境资金流动监测研判,完善应对预案,加强预期引导,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推动商业银行外汇业务流程再造,严厉打击地下钱庄、跨境赌博等违法违规活动,维护外汇市场健康秩序。完善中国特色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体质,有效维护外汇储备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王春英还表示,近年来,我国金融部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各项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就,金融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未来,外汇管理工作将继续统筹发展和安全,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 新闻发言人 王春英:随着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进一步显现,国内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我国外汇市场有基础有条件保持平稳运行,国际收支将继续呈现基本平衡格局。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外汇市场有基础有条件平稳运行 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