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体经济、以人民为中心 金融改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11月01日 10:03:30
央视网 | 2023年11月01日 10:03: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央金融工作会议10月30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央行表示,将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核心是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通过改革、调整和优化金融供给体系,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安全的金融服务。

央行表示,将加强金融宏观调控,为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维护好币值稳定和金融稳定。推动金融机构改革,促进规范健康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局长 李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优化大、中、小金融机构布局,构建由银行信贷、债券市场、股票市场、风险投资等组成的全方位、多层次金融支持服务体系。持续改善科技创新、小微企业、绿色、“三农”等金融服务。

央行将促进金融市场发展,优化融资结构体系,改善金融服务效率。推动货币、外汇市场发展,完善金融基础设施;扩大金融高水平开放,提升金融服务跨境贸易和投融资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局长 李斌:有序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提高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深化金融市场制度性开放,推进上海、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挥金融服务的枢纽功能。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服务实体经济、以人民为中心 金融改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