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莉新在浙江省政协应用型智库专家聘任仪式上强调 以高水平智力服务助力高质量政协履职

来源:浙江日报 | 2023年10月31日 14:16:03
浙江日报 | 2023年10月31日 14:16:03
原标题:以高水平智力服务助力高质量政协履职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 万笑影) 为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高水平智力服务助力高质量政协履职,近日,省政协举行应用型智库专家聘任仪式,十三届省政协应用型智库正式组建成立。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

  推进省政协应用型智库建设,是提高政协建言资政质量、促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使命新任务,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举措。应用型智库设综合咨询、经济、农业和农村、人资环、教科卫体、社法、民宗、港澳台侨和海外交流、文史社科等9个组。

  黄莉新对近年来省政协应用型智库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政协智库建设、发挥智库作用提出希望。她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智库工作,不断拓展咨询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努力将智库建成一个高效智囊型、服务型、创新型“外脑”。要广聚智慧,紧紧围绕以“两个先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重要窗口”献计出力,紧扣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使命任务,在围绕中心推动发展上当好参谋助手;用心用情为民代好言、为民建好言,在反映社情民意服务民生上做好聚智建言;积极参与我省政协争做发展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省域实践示范的生动实践,在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上帮助出谋划策。

  黄莉新表示,要强化保障,切实营造做好省政协智库工作的良好氛围,积极为智库开展活动提供联络服务和更多便利,把委员的主体作用与智库成员的参谋助手作用有机结合起来,共同打造“政协委员+智库成员”的履职团队,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彰显智库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作用,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省政协向智库专家集中颁发聘书,部分智库专家作交流发言。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黄莉新在浙江省政协应用型智库专家聘任仪式上强调 以高水平智力服务助力高质量政协履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