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府举行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座谈会 王浩黄莉新出席并讲话

来源:浙江日报 | 2023年10月28日 10:58:39
浙江日报 | 2023年10月28日 10:58:39
原标题:省政府举行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座谈会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10月27日讯 (记者 余勤) 27日上午,省政府分别举行省人大重点建议和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省长王浩认真听取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并就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黄莉新、陈金彪分别讲话,蔡秀军参加。

  今年,王浩领办由省人大代表黄丽珍提出的省人大杭37号重点建议《关于加快推动我省未来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由省政协民进界别组提出的第27号提案《推动“双一流”建设,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省》。座谈会上,主会办单位提出了答复意见,省人大、省政协有关负责人和代表委员表示满意。

  王浩对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给予省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的重点建议提案站位高、视野宽、落点准、建议实,契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契合党中央对浙江发展的战略定位,分析问题客观到位,对策建议针对性强。省政府及各部门要把建议提案的办理落实过程作为推动和改进工作的有效手段,充分吸收意见,切实办结办好。

  王浩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指出,浙江要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数字产业集群”。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建议办理落实的同时,坚持政策引导、项目为王、创新引领、环境优化,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扎实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不断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大力激发民营企业创业创新活力,推动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以“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程、“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建设、产业集群式发展和企业梯队培育,以更大力度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努力交出新型工业化的高分答卷。

  王浩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工作,将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纳入“八八战略”,明确提出要推进教育强省建设,打造高教人才高地。今年以来,省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摆到突出位置,以超常规力度制定实施《关于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快普通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努力“筑高原、造高峰”,推动高教强省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要坚持“一校一策”,继续在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引进集聚和高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上下狠功,凝练学科方向、强化特色优势,以一流学科带动一流大学建设,全力推进我省高等教育攀高峰、创一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提供战略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

  黄莉新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主会办单位通力协作、高效务实开展提案办理,多措并举推动我省高等教育强省建设呈现良好态势。省政协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高质量、发挥整体优势,持续做好提案工作,助力打造高等教育强省新名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浙江省政府举行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座谈会 王浩黄莉新出席并讲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