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创新、“专精特新”等企业支持力度 扩大贷款覆盖面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10月21日 11:00:17
央视网 | 2023年10月21日 11:00: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10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2023年前三季度,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量已超过2022年全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持续提升。

  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9.2万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8.4万亿元,较年初增加4.8万亿元。

  数据还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4.8%,相比2022年下降了0.4个百分点。9月末,有贷款余额客户数4260.5万户,较年初增加372.8万户。

  冯燕表示,下一步金融监管总局将指导金融机构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流程,尽力满足企业合理需求。特别要加大对科技创新、“专精特新”等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大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的投放,扩大贷款覆盖面。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创新、“专精特新”等企业支持力度 扩大贷款覆盖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