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沪港金融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龚正会见香港交易所董事会主席史美伦一行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10月20日 11:34:25
解放日报 | 2023年10月20日 11:34:25
原标题:推动沪港金融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上海市市长龚正昨天会见了香港交易所董事会主席史美伦一行。

龚正说,上海和香港这两座魅力城市,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共同书写了璀璨的东方“双城记”。特别是2003年两地建立沪港合作会议机制以来,经贸合作更加密切。当前上海正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强化“四大功能”,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上海最重要的城市功能之一。沪港两地金融市场紧密合作,先后推出“沪港通”“债券通”“互换通”等创新机制安排,有力促进了沪港金融合作向纵深发展。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金融领域的资源互补、经验互鉴、企业互动,推动两地金融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平台合作,加强上市政策交流合作,建立健全信息互通机制,努力取得更多合作成果,携手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史美伦说,香港与上海同为国际金融中心,各有所长,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巨大。这些年两地通过互联互通,进行了紧密合作,实现了互利双赢。香港交易所愿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内地企业和产业发展需求,促进国际投资者投资内地。同时,希望与上海在证券、期货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渠道,加强人员交流,携手实现更大发展。

副市长解冬参加会见。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推动沪港金融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龚正会见香港交易所董事会主席史美伦一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