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发展,继续携手实现合作共赢 龚正分别会见来沪出席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嘉宾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10月15日 10:06:49
解放日报 | 2023年10月15日 10:06:49
原标题:共谋发展,继续携手实现合作共赢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第35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10月15日召开,上海市市长龚正昨天分别会见了来沪出席会议的咨询会议执行主席、罗氏集团董事会主席施万,安永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狄思博,安联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奥利弗·贝特,蒂森克虏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米格尔·洛佩兹,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安巩。

  龚正对市长咨询会议各位成员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咨询会议创立35年来,各位成员与上海风雨同舟、携手同行,参与了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不平凡历程,分享了许多极具启发意义的远见卓识,让上海获益匪浅。在当今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下,面对面地交流探讨、共谋发展十分必要,相信各位的真知灼见能带给我们更多启迪,相信国际企业与上海能继续携手实现合作共赢。

  龚正说,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主席对上海发展的战略定位,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强化“四大功能”,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今年以来,上海呈现经济加快恢复、发展质量持续提升的良好态势,上海仍然是外商最青睐的投资首选地之一、跨国公司全球产业链布局的首选地之一。我们将一如既往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持续在政策、人才等方面强化保障,创造更好生态,提供更优服务。欢迎咨询会议成员持续优化在沪功能布局、助力上海产业发展,并用好进博会大平台,把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带到上海、引入中国。我们也希望咨询会议成员把上海的发展情况带回去,鼓励更多企业来沪兴业,分享上海机遇,实现更大发展。

  施万、狄思博、奥利弗·贝特、米格尔·洛佩兹、安巩表示,今年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恢复线下举办,有着重要意义和独特价值,让国际企业家能够深度参与上海发展,也让商界领袖们能相聚一堂,面对面交流。此次来沪感受到上海充满了活力和热情,我们对中国经济抱有强烈的积极态度,对上海发展充满信心。希望上海推出更多先行先试的政策试点创新,打造让中外企业连接与合作的生态系统,提供更加开放便利的竞争环境,打造开放创新的高地和更具韧性的城市,让各类企业在上海创造更多快速发展的传奇故事。

编辑:杨雯珺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共谋发展,继续携手实现合作共赢 龚正分别会见来沪出席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嘉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