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我国低空经济发展进入“新赛道”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10月02日 10:42:36
央视网 | 2023年10月02日 10:42: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1年2月,中国首次把低空经济列入国民经济发展规划以来,广东、湖南等地抢抓低空经济产业密集创新和高速增长的战略机遇,加快形成低空经济产业集聚效应和创新生态,引领低空经济发展进入“新赛道”。

  近日,深圳市率先在全国出台鼓励发展低空经济政策,对无人机及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研发制造商,在生产许可证获取、增资扩产方面最高给予1500万元—5000万元奖励。

  在政府“一揽子”政策支持下,目前,无人机货运在深圳5个商圈落地,11条航线覆盖18个社区和写字楼,可配送商品种类达2万种。

  新技术的发展会催生更多的业态,广东、安徽、湖南等地低空经济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前不久,中国自主研发的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在山东济宁首次完成三机编队飞行测验。本次测验航程可达250多公里,飞行时长可达90分钟,最大货物载重500公斤,属于全球领先范围。


  作为中国第一个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省份的湖南,该省生产的山河阿若拉通用飞机顺利获颁澳大利亚民航局轻型运动飞机适航认证,填补中国私人飞行、航校飞行培训依靠进口的空白。

  在江西赣南的深山中,当地老百姓依托先进的物流无人机技术,帮助他们把大山里的山茶油第一时间运到城市的商超,使农民收入得到大幅增加。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创新引领 我国低空经济发展进入“新赛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