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易炼红主持并讲话 王浩黄莉新出席

来源:浙江日报 | 2023年09月29日 11:39:48
浙江日报 | 2023年09月29日 11:39:48
原标题: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 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9月28日讯 (记者 翁浩浩) 28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的基础上,更加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看齐明方向、学思践悟找方法、内化转化谋举措、激扬动力促实干,带动引导全省党员干部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吹响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号角,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浩、黄莉新、刘捷、彭佳学、王成、刘小涛、傅明先、徐文光、邱启文、王成国、赵承、陈金彪作交流发言,夏俊友作书面发言。省四套班子领导,省检察院负责人,浙江大学负责人出席会议。

  易炼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饱含深情、饱含信任、饱含期待,把浙江工作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大背景大场景下考量定位,充分体现了对浙江大地和浙江人民的深情大爱,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必须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来深刻把握、深化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浙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的新定位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新使命具有全局性引领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走在前列、先行示范、续写新篇、积极探索”重要指示饱含人民领袖的殷殷嘱托和深切期望,赋予了浙江重大光荣使命、更大发展机遇、强大发展动能、宏大展示舞台,为浙江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了科学指引和不竭动力。

  易炼红强调,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必须深刻认识“八八战略”之于浙江的极端重要性、全局引领性、长期指导性,始终坚持“八八战略”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统领地位。“八八战略”鲜明标注了“浙江为什么要担当”的使命定位,为以“两个先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打下了坚实基础;“八八战略”系统诠释了“浙江为什么能担当”的基因密码,指引着省域发展变革性实践、凝练了省域发展规律性认识、激发出省域发展创造性张力;“八八战略”深入回答着“浙江怎样作更大担当”的时代命题,提供了解决新的成长烦恼的系统方案,明晰了放大发展胜势的有效路径,明确了跑好接力赛的起点坐标。我们要始终保持历史耐心、战略定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进一步为高质量发展打通根本出路、擦亮鲜明标识、激发推进动力、彰显底蕴精髓,把“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续写得更加精彩、更加出色。

  易炼红强调,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必须把握准、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要学思践悟“透过现象看本质、直奔问题求突破”的认识方法论,主动发现解决新发生问题,着力突破解决深层次问题,善于梳理解决共同性问题,以解决问题引领推动浙江激活发展动能、增强发展活力、拓展发展空间,形成更多具有全局性意义的制度创新成果;要学思践悟“操其要于上、分其详于下”的系统方法论,树立“全省上下一盘棋”的大局观念、“十个手指弹钢琴”的联动思维、“多目标平衡求优解”的整体意识,推动浙江工作全面提升,不断积小胜为大胜;要学思践悟“赢得发展先机、掌握发展主动”的战略方法论,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实现突破突围、区域竞争中加力加速、先发竞跑中出新出彩,不断锻造新引擎、创造新机会、激发新活力;要学思践悟“以底线思维来把握、以极限思维来应对”的辩证方法论,实事求是、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始终保持工作清醒感、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深化开展主题教育抓得更紧更实,树牢正确政绩观,增强敢闯敢干的魄力,提升善谋会干的本领,浓厚真抓实干的氛围,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易炼红主持并讲话 王浩黄莉新出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