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就业创业扬帆计划 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9月27日 17:18:55
央视网 | 2023年09月27日 17:18: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署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就业创业扬帆计划,进一步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吸纳更多重点群体就业。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就业创业扬帆计划提出,鼓励创办创新型中小企业。加强融资支持,对符合条件的加快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稳岗扩岗专项贷款等政策;在保障用工方面,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纳入重点企业用工服务范围,在“10+N”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中设立招聘专区;保障技术技能人才供给,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急需紧缺职业(工种)信息,推广订单、定向、定岗式培训。同时,支持技术技能人才发展。依托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取得高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的,可作为申报高级职称的重要参考;取得中级、初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的,可纳入各地各部门中级、初级职称认定范围;支持开展就业见习活动,支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包兑现就业扶持政策,按规定一揽子兑现吸纳就业补贴、社保补贴、扩岗补助等政策。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就业创业扬帆计划 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