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出席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峰会开幕式并启动第四届大赛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09月21日 10:09:53
解放日报 | 2023年09月21日 10:09:53
原标题:聚天下英才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
正在加载

  ■以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为主攻方向,持续深化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更好疏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双向链接的快车道,支持科技人才瞄准高风险、高价值的重大科学问题加强理论研究和实验突破,引导更多长期资本和耐心资本投早、投小、投硬科技

  本报讯(记者 张骏)以“聚上海、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峰会昨天上午在沪开幕。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出席开幕式并启动第四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为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选手颁发金奖。

  开幕式前,陈吉宁、龚正等会见了出席峰会的顶尖人才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大家为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认真倾听了大家的意见建议。陈吉宁说,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上海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切实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需要加快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将以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为主攻方向,持续深化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更好疏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双向链接的快车道,支持科技人才瞄准高风险、高价值的重大科学问题加强理论研究和实验突破,引导更多长期资本和耐心资本投早、投小、投硬科技。我们将为各类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搭建开放合作平台,创造宜居宜业环境,做好高效精准对接,让大家心无旁骛搞研究、放开手脚干事业。期待大家对上海创新创业多提宝贵意见、贡献更多真知灼见,在引才聚才中发挥更大作用。

  迈克尔·莱维特、陈玲玲、尼克劳斯·罗戈塞提斯、袁钧瑛、周界文、申恒涛、亚历克斯·扎沃隆科夫、彭志辉等先后发言,大家表示,上海是一座开放、创新、包容的全球城市,充分感受到上海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和对创新创业人才的大力支持。将持续深耕各自领域,加快形成更多创新突破,瞄准新方向、开发新技术,抢占新赛道、催生新产业。期待在上海这座创新之城开展更多科技前沿领域的交流合作和交叉学科研究,带动更多有志于创新创业的人才来沪追逐梦想、实现价值。

  教育部副部长陈杰、上海市委副书记吴清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为主持。

  开幕式上,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留学人才回国服务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全球杰出人才优享服务、上海市境外职业资格证书认可清单等一批人才政策正式发布,并举行了重大人才项目集体签约和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活动。这届大赛共吸引全球参赛项目8118个,目前已达成投资意向金额超50亿元,有来沪落地意向的海外项目超200个。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赵志国,上海市领导李政、华源,复旦大学校长金力、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丁奎岭出席开幕式。

  本届峰会围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目标,大力促进人才链、技术链、产业链、金融链深度融合,旨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人才创新创业年度盛会,峰会期间还将举行海外名校职业见面会、国际青年学者系列论坛、创投之道高峰论坛、卓越工程师培养交流研讨会、创业训练营及路演活动等。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陈吉宁出席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峰会开幕式并启动第四届大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