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主持上海市委财经委会议 部署调度下一阶段经济运行重点工作 龚正吴清出席

来源:文汇报 | 2023年09月20日 17:45:35
文汇报 | 2023年09月20日 17:45:35
原标题:坚定抓好经济转型升级的中长期战略任务
正在加载

  ■要坚定抓好经济转型升级的中长期战略任务,在持续推动产业升级、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培育世界一流企业上下更大功夫。要抓好十二届市委三次全会部署任务的推进落实,放大带动效应,释放发展活力

  ■要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稳增长。发挥新型基础设施对投资的引领作用,加快布局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算力、机器人、车联网等事关未来的关键基础设施

  本报讯 上海市委财经工作委员会19日下午举行会议,分析研判上海市经济发展形势,部署调度下一阶段经济运行重点工作。上海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龚正,上海市委副书记吴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听取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等关于今年以来上海市经济运行情况和相关政策措施建议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上海市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回升向好态势,经济运行总体符合预期,体现了较强的韧性和活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任务。要及早研究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要坚定抓好经济转型升级的中长期战略任务,在持续推动产业升级、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培育世界一流企业上下更大功夫。把握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机遇,推动制造业企业加快技术改造、产线升级,加快搭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平台。各区要根据全市产业地图,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推动细分领域和细分赛道的底层链接,实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持续深化科技前沿领域战略布局,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培育产业生态。结合城市更新,深入抓好空间转型和布局调整。完善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发挥国资创投领投作用,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早、投小、投硬科技。要抓好十二届市委三次全会部署任务的推进落实,放大带动效应,释放发展活力。

  会议指出,要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稳增长。持续抓好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推动新兴贸易市场开拓和新型贸易主体培育,加大进博会宣传推介力度,扩大优质商品和服务进口,支持企业走出去拓展全球市场。突出社会消费、服务消费、文旅消费、线上消费,用好重大展会活动溢出效应,做好流量集聚转化大文章。发挥新型基础设施对投资的引领作用,加快布局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算力、机器人、车联网等事关未来的关键基础设施。

  上海市领导李政、张小宏出席会议。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陈吉宁主持上海市委财经委会议 部署调度下一阶段经济运行重点工作 龚正吴清出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