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世界会客厅:上海旅游节盛大开幕 陈吉宁出席开幕活动 龚正宣布旅游节开幕 吴清等出席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09月17日 10:35:03
解放日报 | 2023年09月17日 10:35:03
原标题:点亮世界会客厅:上海旅游节盛大开幕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张骏)以“点亮世界会客厅”为主题的2023年第三十四届上海旅游节开幕式,昨天晚上在“一江一河”交汇处的虹口北外滩举行。市委书记陈吉宁出席开幕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宣布第三十四届上海旅游节开幕。

  市委副书记吴清,市领导赵嘉鸣、李政、周慧琳、刘多、金兴明出席开幕活动。

  昨晚的虹口北外滩充满了美好欢乐的节日氛围。此次开幕活动由“会客世界”“绚丽多姿”“物阜民丰”“流光溢彩”四个篇章构成,并首次在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的12座城市设分会场。活动现场,19艘彩船、16辆主题花车和1000架无人机立体式组成一幅流动景观,全景式呈现上海都市风光和人文魅力。这是花车巡展首次移师黄浦江边,临港新片区花车率先登场,展现了加快塑造“国际风、未来感、海湖韵”的城市风貌。来自对口支援地区西藏日喀则市的花车以当地独特自然人文景观和悠久历史文化风情为展示主题,安徽六安市的花车融合红色文化元素以及对口合作的山海情谊……一辆辆花车、一艘艘彩船、一个个表演方队,与黄浦江两岸建筑群和璀璨灯光交相辉映,让现场市民游客目不暇接、纷纷拍照记录美好一刻。开幕活动上还发布了上海公益旅游路线。活动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共同唱响上海旅游节主题歌《共同的节日》中进入欢乐的高潮。

  部分国家驻沪领馆代表、相关省市嘉宾以及劳模先进、最美家庭、优秀建设者和市民游客代表参加开幕活动。

  作为市民游客共同的节日,本届上海旅游节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持续打响“一江一河游览”、“建筑可阅读”、“演艺大世界”、“海派城市考古”等都市文旅大IP,推出百场活动、千项产品,汇聚万家企业、各方游客,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相长,助力上海打造中国入境旅游第一站,全面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让广大市民游客乐游上海、乐享生活,发现更多、体验更多。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点亮世界会客厅:上海旅游节盛大开幕 陈吉宁出席开幕活动 龚正宣布旅游节开幕 吴清等出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