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看河北 广袤的华北粮仓正在绘就五谷丰登画卷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9月17日 13:11:42
央视网 | 2023年09月17日 13:11: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我国大部分地区秋粮已进入生长后期,目前全国大部地区秋粮长势良好。这几天,我们陆续关注了全国粮食主产区秋粮生产的情况。今天(9月17日),我们要去探访的是13个粮食主产区之一的河北。

河北省地处华北平原,粮食面积常年稳定在9600万亩以上,总产量连续十年保持在700亿斤以上。接下来,我们就去看一看眼下河北的秋粮生产情况。

秋风渐起,五谷飘香。眼下,河北省的春玉米到了腊熟期,此时的玉米籽粒长得比较饱满,内部逐渐变硬。大豆正处于鼓粒期,预计9月下旬迎来大面积收获。今年,河北大豆、玉米复合种植面积达150万亩,较上年增加50万亩。

河北虽多为平原地区,但一部分地市位于华北漏斗区,当地就会因地制宜推广各类高效节水设施和节水品种。而在冀东滨海盐碱地区,当地则会优选出耐盐碱、耐贫瘠的旱碱麦、谷子、油葵等作物,让盐碱地的黑白色变成五彩斑斓。

花生是河北省第一大油料作物,目前已育成高油酸品种47个。此外,河北的甘薯、高粱即将陆续成熟,广袤的华北粮仓正在绘就着五谷丰登的画卷。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秋收看河北 广袤的华北粮仓正在绘就五谷丰登画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