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安全防护网,夯实网络强国安全“基座”

来源:环球网 | 2023年09月14日 11:05:07
环球网 | 2023年09月14日 11:05:07
原标题:织密安全防护网,夯实网络强国安全“基座”
正在加载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开幕式等活动在福建福州举行。自2014年举办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广泛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等活动,宣传了网络安全理念、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推广了网络安全技能,有力推动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提升。

  当今时代,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信息化浪潮席卷全球,中华民族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把网络普法作为依法治网的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以网络安全宣传周等形式载体积极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营造了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经达到50.2万亿元,连续数年稳居世界第二,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升至41.5%。目前,我国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规模也已超过1.2万亿元,覆盖国民经济45个行业大类。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对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出具体要求。“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牢守网络安全红线,已成发展必须和民心所向。”事实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安全工作进入快车道,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日益完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显著提升,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瞩目成就。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对于网络安全这项大工程而言,每个人都是其中的重要一环。那么,如何充分发挥个人在网络安全中的作用?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是关键一环。2014年以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连续10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广泛开展网络安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就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有力推动了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提升。从自身做起,全面构建起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迈向网络强国的根基将更加牢固。

  守好网络安全防线,一时一刻都不能松懈。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继续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凝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也有助于为广大人民群众构建起一个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寰平)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织密安全防护网,夯实网络强国安全“基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