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各地多措并举保秋粮丰收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9月13日 20:12:34
央视网 | 2023年09月13日 20:12: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前我国大部分地区秋粮长势良好,各地多措并举保秋粮丰收。

  眼下,我国北方玉米、水稻等作物已经进入灌浆中后期,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期。南方部分主产区中稻等作物开始收获。

  这两天,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的“旱改水”项目区里,水稻迎来了首次丰收。去年以来,当地通过实施耕地质量提升项目,让低产旱地变成了平整连片、排灌便捷的优质水田,增加了粮食产能。

  四川眉山永丰村的水稻也迎来集中收割。今年,眉山全市依托遥感卫星,利用空天地一体化技术,建立了农情数据系统。实现了水稻生长全过程的数字监管,指导精细作业,既降低生产成本,又提高了产量。

  眼下,河北阜城的10万亩红高粱迎来大面积收获。今年,当地成立了36个农技服务专班,在全县10个乡镇推广赤眼蜂生物防治和配比生物肥等技术,保障高粱品质的稳定。

  今年是全国启动实施粮油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的第一年,山东省在31个县示范推广玉米密植高产模式,在临邑县,当地通过使用适合密集种植的玉米新品种,配套精准施肥等集成技术,为单产提升奠定基础。

  在陕西省富平县,农业部门派出200多名技术人员下沉一线,指导农民完成玉米的“一喷多促”作业,目前玉米植株健壮、长势良好。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在希望的田野上】各地多措并举保秋粮丰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