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委员联合视察

来源:浙江日报 | 2023年09月07日 09:23:31
浙江日报 | 2023年09月07日 09:23:31
原标题: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委员联合视察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 万笑影) 9月5日至6日,长三角地区政协围绕“抓好以长江和太湖为重点的水环境综合治理”在安徽开展委员联合视察。江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安徽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上海市政协有关负责人率队参加。

  委员们先后赴马鞍山市、合肥市,实地视察薛家洼生态园、巢湖综合治理情况,考察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创新馆等,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进行深入交流。大家认为,长三角三省一市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部署要求,强化水环境治理、水资源利用和水生态保护,长江和太湖流域等水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绿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实现了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

  黄莉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浙江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水环境综合整治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整治,美丽浙江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要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凝心聚力抓好以长江和太湖为重点的水环境综合治理的责任担当,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升级战、绿色低碳持久战和生态环境安全防御战。

  黄莉新表示,要聚焦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突出转型升级、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突出源头治理、完善治污基础设施,突出本底健康、深化生态保护修复,突出数字赋能、提升智慧监管能力,不断提高以长江和太湖为重点的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平。要坚持以系统思维和科学方法推进改革创新,构建完善综合治理体制机制,着力全维度保护、全要素赋能、全链条防控、全社会参与,增强护水治水动力,形成生态保护合力。要充分发挥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广集众智献良策,民主监督促落实,凝聚共识增合力,为推动长江和太湖流域水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作出政协更大贡献。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委员联合视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