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2年底 我国核技术应用产值近7000亿元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9月07日 19:41:08
央视网 | 2023年09月07日 19:41: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9月7日召开的核技术应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悉,近年来,随着国内核技术应用产业的高速发展,核技术在安全检测、辐照育种、放射性药物生产等众多领域广泛应用。到2022年底,我国核技术应用产值已经接近7000亿元。

  近年来,中国核技术应用产业不断取得重大突破,在人民生命健康领域,一批国产放射性药物推向了临床,保障了各个医院的临床用药,为肿瘤患者的治疗和检查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利用核反应堆堆照生产放射性同位素方面,保证了最重要的工业用同位素钴-60的稳定供应,可用于钢铁、轻合金等材料的无损探伤、医疗器械灭菌、辐照化工等,促进了我国工业辐照加工领域的发展。

  据了解,我国核技术应用产值到2022年底已接近7000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其中,工业应用产值占比超过50%,医用核技术产值占比约20%,发展相对成熟。中国核技术应用发展空间很大,预计2025年可达万亿元市场规模。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截至2022年底 我国核技术应用产值近7000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