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莉新在青田调研时强调 凝侨心聚侨力 努力画好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

来源:浙江日报 | 2023年09月05日 10:34:21
浙江日报 | 2023年09月05日 10:34:21
原标题:凝侨心聚侨力 努力画好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 沈吟) 近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赴丽水市青田县围绕“凝聚侨心侨力,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努力画好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

  青田是浙江县域华侨数量最多的县级侨乡。黄莉新来到青田华侨历史陈列馆,了解青田华侨群体的发展脉络,勉励充分发挥“华侨之乡”特色,深化为侨服务,吸引华侨要素回流,彰显世界青田时尚特质。她走进方山乡龙现村,了解全国首个村级外币代兑点、侨胞返乡创业、稻鱼共生系统建设等情况,鼓励保护和传承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充分挖掘华侨文化和乡愁文化,打造新时代侨乡共富美好图景。她来到侨乡进口商品城,了解侨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希望侨胞发扬爱国爱乡爱家的优良传统,积极推动经贸往来,在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发挥更大作用。她来到千峡湖库区,参观浙能北海水电公司展示馆,了解滩坑水电站建设历程,勉励要感恩奋进实干担当,把库区生态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黄莉新还考察了青田侨乡委员会客厅,希望进一步发挥会客厅“侨”的特色,更好联系服务侨界群众。

  黄莉新对丽水及青田推进侨务工作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有关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强思想引领、凝聚侨界人心,团结引导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重要窗口”的火热实践。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完善惠侨暖侨政策,营造开放、开明、开拓的更优环境,吸引更多侨商回归、侨智回乡、侨资回流,打造更具活力的“地瓜经济”。黄莉新还看望了青田县政协机关干部,肯定县政协工作成效,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发挥统一战线团结联谊功能,广集众智广聚共识,汇聚起奋力谱写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强大合力。

编辑:杨雯珺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黄莉新在青田调研时强调 凝侨心聚侨力 努力画好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