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聚焦国家重大需求 开展原创性科技攻关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9月04日 20:05:54
央视网 | 2023年09月04日 20:05: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科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调查研究同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聚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开展原创性科技攻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科学院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系列重要论述。围绕加强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等9项调研主题,调查阻碍科技创新发展的瓶颈问题。针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化建制化作用发挥不足,“占地盘”式的科研惯性、课题组小而散等四个主要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解决措施。

  人才是科技创新的第一资源。调研组在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走访发现,一些青年科研人员为了能够有稳定的基础研究经费支持,需要不断地申请新的科研项目,为此耗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中国科学院党组经过深入分析研究,制定了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计划等举措,让青年科研人员在关键科研领域能够坐得住、扎得深。

  下一步,中国科学院将从聚焦建制化基础研究布局、重塑体系化人才队伍、提升创新整体效能等多个方面,加快推动重点任务扎实落地。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聚焦国家重大需求 开展原创性科技攻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