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8月31日 11:44:37
央视网 | 2023年08月31日 11:44: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期,多地中小学陆续迎来开学。在重庆、黑龙江、江苏等地,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

  在重庆两江新区,“开学第一课”的课堂设在了航天科普基地。同学们来到火箭总装车间,一边参观,一边踊跃提问,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火箭、卫星、空间站的结构,以及一代又一代航天人付出的艰辛。

  在黑龙江穆棱市第二中学,穆棱市国家保密局志愿者向同学们播放了红色保密教育宣传片。大家重温抗联时期烈士们为保守党的秘密,宁死不屈,直到献出宝贵生命的感人事迹。

  新学期,江苏如东高级中学800多名高一新生,集中上了一堂主题为“筑牢国家安全基石,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政课。通过观看视频、现场问答、教师授课等方式,引导同学们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在江苏张家港市港区,同学们走进出入境边检站警营,观摩体验“国门零距离”警营开放日活动。民警们的生活日常和“坚守国门”的任务和作用,增强了同学们维护国土安全的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感。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