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仁心仁术 护佑生命健康|《闪亮的名字-2023最美医生发布仪式》今晚播出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8月31日 11:04:54
央视网 | 2023年08月31日 11:04: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崇高职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中国医疗队精神。中央宣传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2023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将于今晚 22:30 档播出《闪亮的名字——2023最美医生发布仪式》。学习强国、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将同步直播。

  他们中有的带动全县千名医务工作者成立志愿者服务队长期奉献社区乡村;有的带领医护团队迎难而上救治新冠危重症患者;有的不断提升护理工作精细化水平,成立特色护理亚专业;有的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毅然回国,带领团队大幅提升乳腺癌患者生存率;有的援外抗疫,毫无保留分享中国抗疫经验......他们的身上,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反映了一代代医疗卫生工作者传承红色基因、增进人类健康、以医者仁心书写护佑生命的动人篇章。

图:中共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 胡和平(右一);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李斌(左一)为2023年“最美医生”代表颁发证书。

丁 樱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院主任医师

刘永生

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秦东镇寺角营村荒移卫生室 乡村医生

李燕明

北京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

张颖惠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主任护师

陈 峰

海南省人民医院医学影像中心主任、放射科主任、主任医师

邵志敏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大外科主任、主任医师

索朗片多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吉隆县宗嘎镇卫生院院长

康 敏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副主任医师

梁宗安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学科主任、主任医师

中国援外医疗队

  《闪亮的名字——2023最美医生发布仪式》通过事迹短片、访谈互动等形式,讲述最美医生故事,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今年恰逢“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发起的“‘名医走基层 志愿服务行’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带动了更多医疗卫生工作者投身到志愿服务中。节目中,特别致敬了那些在祖国的革命老区、边远地区、乡村振兴重点地区,热心公益、扶危济困的医务人员,他们把优质的医疗资源带到基层,让“健康红利”持续释放,惠及更多人群。

主持人:王筱磊、王宁

开场曲:《爱满时空》演唱:银河少年合唱团

片尾曲:《看 见》演唱:银河少年合唱团

让我们去认识那些

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的

最美医生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以仁心仁术 护佑生命健康|《闪亮的名字-2023最美医生发布仪式》今晚播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