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会见台北市市长蒋万安及台北市代表团一行

来源:文汇报 | 2023年08月30日 09:27:44
文汇报 | 2023年08月30日 09:27:44
原标题: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正在加载

  本报讯 上海市市长龚正昨天会见了台北市市长蒋万安及台北市代表团一行。

  龚正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对蒋万安市长及台北市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双城论坛”举办13年来,取得了可贵的交流合作成效,充分体现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今年是“双城论坛”时隔三年首次线下举办,必将为两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当前,上海正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强化“四大功能”,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期待与台北市一道,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我们将更好服务台企来沪投资兴业,更好服务台胞在沪安居乐业,更好服务台湾青年在沪就业创业。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发展的大时代,我们愿与台北市政府携手努力,进一步巩固两市机制化交流,推动两市合作向纵深发展,切实增进两市民生福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蒋万安说,一下飞机,参访了洋山深水港和老港生态基地,对上海的开放创新和绿色低碳印象深刻。上海与台北都经历过帝国主义的侵略,都为民族荣光而奋斗。两岸与双城的关系始终是与大时代紧密关联的,我们要往前走,要随时调整脚步,要务实面对发展,和平争取双赢。台北最美的气质是包容多样,上海与台北非常像,我想用一句台北人爱说的句子来表达我的感受,“对上海,我很有feel(感觉)”。

  上海市陈靖、华源、黄震等出席,台北市戴锡钦、叶林传、林奕华等出席。

  会见时,龚正与蒋万安交换礼品。会见后,沪台嘉宾共同出席了上海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双城论坛”欢迎晚宴。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龚正会见台北市市长蒋万安及台北市代表团一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