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产业在多个方面产生重大需求 智慧养老与科技助老需求凸显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8月30日 13:56:01
央视网 | 2023年08月30日 13:56: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8月29日在京发布《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2021—2022)》。报告认为,随着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中长期内中国老龄产业重大需求将不断凸显,老龄产业蕴含着巨大的消费市场潜力。

  报告介绍,2021年—2035年,我国老龄产业在多个方面产生重大需求。例如,老龄健康方面的健康管理、慢病管理、医疗卫生、安宁疗护等,老龄用品与制造方面的适老化产品、康复辅具等,老龄宜居方面的适老化改造、适老化环境与服务等,老龄金融方面的个人老龄金融产品以及老龄产业金融支持等。

  而在2036年—2050年,随着“70后”“80后”群体步入老年,我国老龄产业需求将在消费模式、需求层次、需求内容等方面发生变化。例如,线上消费模式更加普遍,精神文化、终身学习、老有所为成为老年人追求的重要内容,智慧养老与科技助老需求凸显。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老龄产业在多个方面产生重大需求 智慧养老与科技助老需求凸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