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主持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还研究加快推进综保区功能提升等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08月29日 10:00:33
解放日报 | 2023年08月29日 10:00:33
原标题:推动“工业上楼”打造“智造空间”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按照上海市委部署,推动“工业上楼”助力工业占比“再上层楼”;加快推进本市综合保税区功能提升;加强帐篷露营地管理,培育文旅消费新热点。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推动“工业上楼”打造“智造空间”的若干措施》并指出,将工业发展空间从平面转为立体,既可以缓解土地资源紧缺、用地成本高等难题,也将有力助推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要注重产业集聚,把推动“工业上楼”与打造“智造空间”紧密结合,优化激励扶持政策,完善配套实施细则,围绕打造产业生态,推动创新、创业、创投联动和生产、生活、生态融合。要注重标准引领,深化完善建筑设计指引等实施细则,注重企业需求与建设供给的适配性。要注重全程监管,坚持工业属性,确保“智造空间”用于支持工业发展、服务产业转型,充分尊重产业规律和企业意愿,实施全生命周期监管,确保建设运行安全。

  会议原则同意《加快推进本市综合保税区功能提升的若干措施》并指出,综合保税区是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上海综合保税区要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下转 5版(上接第1版)要以更大力度深化制度创新,主动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并针对企业反映集中的问题,在综保区开展更多创新试点。要以更实举措推动产业转型,促进各综保区与所在区产业协同联动,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等核心产业,指导各综保区在保税研发、保税维修、跨境电商、中转集拼等新业态中开创新局面。要以更高标准创新监管服务,在有效管控风险的同时,切实提高通关便利度。要加快智慧口岸建设,助力提升跨境贸易营商环境。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帐篷露营地管理办法(试行)》并指出,帐篷露营正成为文旅消费新亮点。要优化规划布局,在适合的旅游景区、城市公园、郊野公园,打造一批高品质帐篷露营地,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开放共享新空间。针对帐篷露营地管理的各类痛点堵点问题,要强化环境治理、经营管理和安全保障,细化建设管理和服务标准,积极倡导文明露营。要推动帐篷露营与演艺、体育、特色集市等业态有效融合,与户外运动、生活装备等产业协同发展,培育文旅消费新增长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龚正主持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还研究加快推进综保区功能提升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