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需求逐步恢复 数字经济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8月28日 19:44:59
央视网 | 2023年08月28日 19:44: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新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在上半年我国市场需求逐步恢复的大背景下,数字经济成为稳增长重要引擎,有力助推了经济回升向好。

移动数据流量资费下降 互联网服务体验提升

报告显示,互联网服务体验与用户获得感进一步提升。一季度,我国移动和固定宽带的下载速率同比分别提升了59.9%和15.1%,移动数据流量资费持续下降。与此同时,信息无障碍能力持续增强,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深入推进,1735家主流常用网站和手机App完成适老化改造,一批优秀改造案例在全国推广应用,持续温暖“快时代”中的“慢人群”。

工业互联网呈现出较快发展态势

工业互联网行业持续提升端、网、边、云、用的产业供给水平,促进共性技术与个性技术整合创新,呈现出较快发展态势。截至6月,我国5G行业虚拟专网建设超过1.6万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覆盖31个省(区、市),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240家,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体系基本建成。

与实体经济相关的各项互联网业务快速发展

与实体经济相关的各项互联网业务快速发展。上半年,我国互联网企业紧紧抓住疫情后市场需求逐步恢复的良好机遇,积极推动线下各场景业务复苏,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网络购物、网约车、在线旅行预订等领域均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为广大网民的衣食住行提供全方位数字生活体验。截至6月,我国网络购物、网约车、在线旅行预订的用户规模半年增长均超过3000万人。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市场需求逐步恢复 数字经济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