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 上海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龚正主持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08月27日 15:14:06
解放日报 | 2023年08月27日 15:14:06
原标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
正在加载

  解放日报讯(记者 孟群舒)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市政府党组8月25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五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联系政府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各位党组成员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政府工作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更加积极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力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市政府党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准备工作:认真总结评估主题教育取得的实际成效,深入开展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并进行典型案例剖析。在此基础上,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起草了市政府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龚正在会上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随后代表市政府党组作检视剖析,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剖析典型案例,并在此基础上研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龚正指出,下一步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重点是提高政治能力,着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方方面面、时时刻刻;强化实干担当,着力推动上海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坚持人民至上,着力推动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改善提升;创新服务管理,着力提高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压实主体责任,着力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挺进。

  龚正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随后逐一作检视剖析,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并相互开展批评帮助。

  龚正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是推动我们各项事业不断前进、不断胜利的基础所在、根本所在。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新征程上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使命任务,知行合一、真抓实干,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龚正指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动、求实效,持续提高“政治三力”,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善思善用。要始终把宗旨意识刻在心里,持续在为民造福上见行动、求实效,更加用心实施民心工程、办好民生实事,更加用力维护城市安全和社会稳定,更好地为群众、企业和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始终把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抓在手上,持续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求实效,着力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好产业转型升级主动仗。要始终把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持续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见行动、求实效,坚持以身作则,从严管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增强扛硬活、打硬仗的担当自觉和能力本领,不断创造不负时代和人民的实绩佳绩。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 上海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龚正主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