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面加强财税支持政策落实 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8月26日 13:23:37
央视网 | 2023年08月26日 13:23: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财政部昨天(8月25日)发布通知,从减税降费、加强财政金融政策协同、发挥资金引导作用等方面,加强财税支持政策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根据通知,在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方面,及时足额兑现减税降费政策,坚决防止征收过头税费。在强化财政金融政策协同方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等重点就业群体申请的贷款,由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提供担保,财政部门给予贷款实际利率一定比例的财政贴息。

在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方面,通过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中央财政将选择部分城市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并给予定额奖补。

在落实政府采购、稳岗就业等扶持政策方面,进一步扩大中小企业采购份额,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预留份额由30%以上阶段性提高至40%以上的政策延续至2025年底;中小微企业招用符合条件的毕业年度或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青年,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按规定申请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可按不超过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对招用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小微企业,按规定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方面加强财税支持政策落实 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