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景黄高铁开始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为开通运营做准备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8月25日 17:44:32
央视网 | 2023年08月25日 17:44: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重要连接线——江西南昌至景德镇至安徽黄山的昌景黄高铁,今天(8月25日)开始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为年内开通运营做准备。

上午10时50分,首趟检测列车从黄山北站开出,一路驶向浮梁东站进行轨道和接触网检测,标志着昌景黄高铁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昌景黄高铁起自江西南昌,经景德镇,至安徽黄山,线路全长30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南昌南、景德镇北、黄山北等11座车站。建成通车后,将结束江西省浮梁、乐平、余干和安徽省祁门、黟县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昌景黄高铁项目部副经理 赵生杰:正式开通之后,从南昌到黄山坐高铁只需要1个小时通达,比现在缩短了1个小时,拉近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人们的出行也会越来越便利。

昌景黄高铁开通后,将连通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沪昆、沿海三条主要通道,进一步拉近江西、安徽、浙江三省的时空距离,对促进沿线旅游经济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昌景黄高铁开始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为开通运营做准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