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对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必胜信心冲刺状态交出亚运筹办高分答卷

来源:浙江日报 | 2023年08月25日 09:46:19
浙江日报 | 2023年08月25日 09:46:19
原标题:全面对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必胜信心冲刺状态交出亚运筹办高分答卷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8月24日讯 (记者 翁浩浩 余勤) 8月24日是杭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省委书记、省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省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在杭州举办一届精彩纷呈的亚运会”目标任务,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高度清醒,全力以赴、全心投入,争分夺秒、奋战到底,凝全省之心、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最后冲刺攻坚战,确保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办得成功、圆满、精彩。

  省长、省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等省四套班子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人,武警浙江总队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亚运筹办工作进展等情况,省亚运综合办书面汇报亚运筹办综合评估指导工作情况。

  易炼红指出,今年以来,亚运各项筹办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以练促战效果持续增强,重点活动方案持续优化,亚运城市形象持续打造,服务保障细节持续完善,全民亚运氛围持续升温,顺利实现“百日冲刺”阶段性目标。

  易炼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复信美国华盛顿州“美中青少年学生交流协会”和各界友好人士时,明确指出“中国政府和人民充满信心,将在杭州举办一届精彩纷呈的亚运会”,为我们办好亚运盛会、做好全力冲刺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全面对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坚定必胜信心、吹响冲刺号角,确保交出创造经典、不负厚望,为国争光、不辱使命的亚运筹办高分答卷。聚焦“追求卓越、全面超越”,冲刺发力树经典,进一步展现“自信+自强”的底气、打造“创新+创意”的典范、擦亮“科技+人文”的名片,用心打造精彩瞬间、经典时刻。聚焦“事必尽善、向往圆满”,冲刺发力强演练,牢记“细节决定成败”,重大活动要精益求精,确保零失误、无瑕疵;组织管理要构建闭环,确保零疏漏、无盲区;赛事运行要复盘提升,确保零意外、无卡顿,做到每个环节都以最佳状态呈现最好效果。聚焦“展示风采、营造氛围”,冲刺发力聚人气,抓住关键节点、加强宣传宣介,凸显特色亮点、树立城市品牌,增强大众参与感、放大亚运影响力、彰显浙江新魅力。聚焦“厚待宾客、让人难忘”,冲刺发力优服务,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赛会服务和活动组织,让所有宾朋在浙江留下美好回忆、永久记忆。要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亚运安全的铜墙铁壁。

  易炼红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实干担当,一切行动听指挥、一流状态显担当、一刻不停赶进度、一贯到底抓落实、一鼓作气保全胜,在压线冲刺中营造争先创优、赛马比拼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办亚运、促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聚焦“攻坚三季度、奠定全年胜”,既扎实推进筹办工作,又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实现“亚运更精彩”和“发展高质量”同向共促。

  王浩强调,要拉高标杆、全力冲刺、勇争一流,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办工作,确保精益求精、万无一失,只留经典、不留遗憾,举办一届精彩纷呈的亚运会。要坚持安全至上,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突出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全力筹办好重大活动,打造亚运经典时刻。要全方位加强磨合演练,不断提升整体运行、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水平。要全力巩固经济运行回升向好态势,攻坚三季度、奋战全年红,为亚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面对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必胜信心冲刺状态交出亚运筹办高分答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