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以案明纪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陈吉宁龚正在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吴清等参加

来源:解放日报 | 2023年08月23日 17:32:18
解放日报 | 2023年08月23日 17:32:18
原标题:以案明纪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正在加载

  ■要以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等平台为依托,把抓好警示教育同干部教育培训更加紧密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从身边人身边案的警示中汲取深刻教训、触动思想灵魂,警醒知止、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把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进一步坚定政治忠诚、坚守理想信念,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解放日报讯(记者 张骏)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市委关于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警示教育的部署要求,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来到市委党校,在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案为戒、以案明纪,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锤炼政治品格、践行党的初心、坚守廉洁底线、自觉接受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市纪委监委、市委党校等共同推进建设的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由《序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在上海开展纪律建设的实践探索》《篇章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篇章二:以案明纪释法,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篇章三: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奋力开创上海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等四个部分组成,综合采取图文、音视频、数字多媒体等多种展陈方式。

  上午,陈吉宁、龚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清,市委常委李仰哲、赵嘉鸣、陈通、张为、陈金山、李政、胡世军等来到展厅,认真观看视频《红色血脉,殷殷嘱托》,重温建党初期上海开展党的纪律建设的伟大探索,详细了解上海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的实践探索。基地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从近年来本市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巡视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中选取了部分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警示。在一个个案例、一幅幅图片、一份份忏悔书前,市领导不时驻足细看,交流讨论。大家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政治课、思想课、廉政课,更深切体会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警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下转 6版(上接第1版)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高质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新业绩。

  在与市纪委监委、市委党校相关负责同志交流时,陈吉宁指出,要以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等平台为依托,把抓好警示教育同干部教育培训更加紧密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从身边人身边案的警示中汲取深刻教训、触动思想灵魂,警醒知止、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把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进一步坚定政治忠诚、坚守理想信念,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市领导郑钢淼、周慧琳、陈靖、徐毅松、张小宏、刘多、华源、解冬、张亚宏、陈杰、舒庆、彭沉雷、肖贵玉、金兴明、虞丽娟、吴信宝,市高级法院院长贾宇、市检察院检察长陈勇等参加。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以案明纪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