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早稻实现增产丰收 为稳定全年粮食生产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8月23日 14:21:59
央视网 | 2023年08月23日 14:21: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8月23日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早稻播种面积稳中略减,单产小幅增长、早稻产量略增。

  根据10省、区早稻抽样调查结果推算,2023年,全国早稻总产量566.7亿斤,比2022年增加4.3亿斤,增长0.8%。

  2023年,全国早稻播种面积7099.7万亩,比上年减少32.9万亩,早稻面积稳中略减。其中,浙江、广西等地播种面积有所增加,江西、湖南等地受上年气候影响,农户调整种植结构,播种面积有所下降。

  2023年,全国早稻单产每亩399.1公斤,比上年每亩增加4.8公斤,增长1.2%,早稻单产小幅增长。其中,江西、广东等地气象条件有利于早稻生长发育,单产有所增加。广西等地受降雨等天气影响,单产有所减少。

  总的来看,虽然2023年部分早稻产区受到强降雨、台风等极端天气影响,但影响总体偏轻,我国早稻实现了增产丰收,为稳定全年粮食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早稻实现增产丰收 为稳定全年粮食生产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