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激扬青春 成就梦想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8月09日 20:16:16
央视网 | 2023年08月09日 20:16: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昨晚(8月8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圆满落幕,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大学生运动员们同台竞技、相聚相知,在这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气息、青春风采的国际体育盛会中,留下难忘的青春印记。

  10多天时间里,一个个奋勇拼搏的精彩瞬间,一项项不断刷新的赛会记录,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运动员们激扬青春、拼搏赛场,不断超越自我,共有22人次打破了14个小项的赛会纪录。成都大运会是他们梦想绽放的舞台,也是逐梦未来的起点。

  青春的盛会有激情的挥洒,也有美好的友谊。羽毛球赛场,乌干达运动员阿莫斯的球拍突然断线,却没有替换球拍。见此情形,中国选手王正行拿出自己的备用球拍,送给了远道而来的对手帮助他继续比赛;艺术体操比赛现场,当镜头给到候场区的各国运动员时,多国选手牵手比心,画面温馨而美好。大运村的志愿者们为每位比赛期间过生日的运动员庆祝生日,送给他们3D打印出的个人肖像生日手办。动人的故事每天都在赛场内外发生。

  以体育传递友谊,以交流共筑和平。参加一场场文化交流活动、一次次到成都街头体验并分享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在为成都大运会场馆建设、赛事组织、志愿者服务、绿色科技点赞的同时,也凝聚起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青春力量。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激扬青春 成就梦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